close

家裡因交通便利、採光好、四面有窗,住起來會很舒服,但就四面有窗,很通風,所以灰塵、棉絮也很多,每回在我打掃完後沒幾個小時就又會有棉絮,以前沒有CC時,可以懶惰好久才打掃一次,但現在CC在家會到處亂跑,沒法控制區域,而且CC會像衛生股長似的,檢查地上是不是有小小的棉絮,總會用她的小手捏起來撿給我,沒辦法,只好努力點,維持家裡地板的乾淨。


昨天下午趁CC睡午覺,告訴自己不能再懶惰,開始打掃家裡,家裡說大不大,以前都是用3M的拖把拖地,但現為了擦到地上的任何死角,就直接蹲在地上用手擦,必竟小朋友看到的世界跟大人不同,就這樣花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把家裡打掃乾淨,搞得自己滿頭大汗,不過,看到家裡變乾淨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每回我在打掃家裡時,腦海中就會浮出像J貴婦一樣有阿丁幫忙的景象,打掃實在是累人,老公之前就提議要幫我找鐘點幫傭每週到家裡打掃,真的很感動,老公知道我平時上班很累,假日還要打掃家裡,所以想找幫傭來幫忙,但我一直沒有答應。原因是覺得不划,因為家裡大部份的環境我都可以處理,需要幫忙的是廚房,那抽油煙機,我實不會清理,重點是怕會跑出小強啦!但就沒有只幫忙洗廚房的幫傭。


到底我需要幫傭嗎?這個問題常讓我猶豫不決


想→懶




不想→省




總是讓我在懶跟省中沒法做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