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很長,但是實情就是如此,事情是這樣子的...


上次跟大家介紹的喜歡我自己那套書,其中有一本叫『我很難過』,是教小朋友如果有什麼難過的事情時,可以怎樣排解的...(不可思議吧,外國人真的把小孩子當大人對待...)


我好難過
照片 232-編-01.jpg 

因為我很喜歡這套書,所以常抱著她唸給她聽,在照著書上的文字唸時,為了活潑且加深她的印象,我還會對書上的圖畫做解說,連演帶唱的...

像下面那張圖,是小朋友養的鳥飛走了,我就會跟她說「鳥飛走了沒有關係,雖然鳥不見了,可是鳥得到自由,可以飛來飛去很開心...」,

- 發生了不好的事,我好難過 -
照片 232-編-02.jpg 

還有下面那張圖,是小朋友的冰淇淋掉到地上,我就會跟她說「冰淇淋掉到地上也沒有關係,有吃到味道就好了,就算沒吃到,再買就好了,不需要難過...」,諸如此類的。

- 別人難過的時候,我也好難過 -
照片 232-編-03.jpg 

這個星期六(1/23)早上,CC自己一個人在唸這本書,並且除了課文之外,還連我加料的部份也照著大概講了,我心裏正得意有個聰明且受教的女兒時,她翻到冰淇淋掉到地上的那張圖,說了一句話,我整個人像被電到一樣的震驚,然後再問了她一次,「妳說什麼?」她說:

「麻糬掉到地上也沒有關係。」(不知道原由的讀者,請點連結。http://cchouse.pixnet.net/blog/post/26316911)

我一時,失神了好久,心中百感交集。

第一個是覺得好溫暖,女兒才不到三歲,已經會安慰爸爸了。麻糬掉到地上雖是件小事,但龜毛的老爸著實難過了好幾天,認為是整個活動中的敗筆,自己籌劃了那麼久的活動,毀在自己手上。甚至當看別人的相簿,發現最後一張都是那個麻糬的時候,也會難過。女兒的安慰,雖然沒有像媽或老婆有時會摸著我的頭跟我講沒關係一樣,但是心中獲得的安慰,真是不曉得怎麼說。

第二個是很驕傲,女兒真的好聰明,會舉一反三。

第三個是女兒城府很深(嗎?),一切都看在眼裏,但是不動聲色。

第四個是她記憶力很好,在沒人跟她討論的狀況下,這等小事也記很久。

最後,我很慚愧,不知不覺中,我的教練(不知道原由的讀者,請點連結。http://cchouse.pixnet.net/blog/post/23839081),又在指導我基本動作了。

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