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是我的教練。

她是上帝派來指導我,為了要使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在我一直告訴她圖片上的是浴缸,她說是鴨鴨,最後才發現到浴缸邊緣確實有一個小黃點的時候。她教導我,不要自誇,你不見得比一個未滿兩歲的小孩聰明。就算一個再簡單的東西,你看了一萬次,她總能看到你看不到的第一萬零一個角度。

 

在她聽我的話的喝完她早已喝不下的牛奶,然後終於受不了全吐了出來的時候。她教導我,不要自以為是。不是所有的小孩都是不乖才不吃飯,總也會有幾個是真的吃不下的。

 

當她半夜咳嗽吐奶,我整理床舖,她向我說對不起的時候。她教導我,什麼叫體貼。你不會比一個生病剛吐了自己一整身的小孩不開心。她還知道你不開心,你知不知道她也很不開心?

 

在我回家開門,她無論摔的多慘,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來迎接我的時候。她教導我,什麼叫愛。在我們彼此誇口多愛小孩的時候,其實我們愛她,不及她愛我們的百萬分之一。

 

『我的孩子是我的教練。

她是上帝派來指導我,為了要使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要提醒自己,以後父女之間遇到什麼事,都要在心裏默唸這句話。在教導她有任何挫折障礙時,也要默唸這句話。因為其實,她教我的,遠比我教她的多的多,也難的多了。

 

我也會繼續努力學習,希望有一天有機會能成為一個合格的老爸,一個更好的人。也謝謝我的孩子一直給我機會,無論我多麼的笨、多麼的蠢,都不放棄我,持續的指導我。

 

謝謝妳,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