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著也是閒著,這篇老婆已經把相片編輯好快一年了,我就來把文字補一補。CC一直在長大,答應幫她做的記錄,總不能半途而癈。就慢慢補吧,有空就寫,沒空就算了,如果萬一不幸補了沒多久又找到工作沒時間寫,那就再緩一緩。反正,當初寫這部落格的初衷就只是為了CC,只有她有抗議權,至於各位親朋好友,就請包容我們這樣有一搭沒一搭(一搭快一年)的不負責報導吧。

------------------------------------------------------------------------------

這一餐,是去年與K&V夫妻花東五日遊,最讚的一餐,無論美味與CP值均是破表的表現。

會知道這家"餐廳"(實在不太像),是嚴長壽先生的某篇文章中提及開放陸客來台後,台灣到底可以端出什麼特色餐飲和景點時所推薦,老闆得過原住民創意料理比賽冠軍。有習慣隨手做記錄的我,就先在GPS上標示了位置,而在這次排行程時,也在古狗了可能的餐飲地點後,將網友一面倒口碑極佳的這裏,努力想辦法的排進行程裏。因為這裏的位置,真的蠻偏僻的,而吃中餐聽說人又很多,也比較有時間壓力,夏天也比較熱,不太適合。吃晚餐的話,住宿就可能要找石梯坪附近的,不然沒辦法先洗了澡,然後舒服的享用豐盛的餐點。總之,最後順利搞定就是了。

真的很隱密,雖然在大路邊,還是錯過了,再回頭才看到。

老闆娘和陶甕、百合,春天是老闆的名字,當時,最小的女兒線團還沒出生。


照片 836-編-01.jpg 

用餐的地方,大馬路邊自家搭的棚架,雖簡陋但一點都沒有影響到用餐的心情,還多了一份野趣。

照片 836-編-02.jpg 

廚房也是很簡易,但料理一點都不簡單。

照片 836-編-03.jpg 

三姐妹來一張。

照片 836-編-04.jpg 

外掛CC再來一張。

照片 836-編-05.jpg 

辦外燴時用的車子。

照片 836-編-06.jpg 

晚餐真的由於適合住宿地點難覓,除了我們,只有另一桌兩人的。

照片 836-編-07.jpg 

不知道下一次來是何時了,所以我就幫大家點了最貴的套餐,一人一千。你猜,一千塊有幾道菜?

前菜沙拉。以下套餐所出現之海鮮,都是老闆自己出海捕的,所以新鮮程度和價格,都沒有話說。

照片 836-編-08.jpg 

照片 836-編-09.jpg 

XO醬山苦瓜。

照片 836-編-10.jpg 

洋葱配生小魚,還有生魚片。

照片 836-編-11.jpg

海菜透抽。 

照片 836-編-12.jpg 

海螺。

照片 836-編-13.jpg 

烤魚。飯糰外加芋頭炸絲。

照片 836-編-14.jpg 

起司海膽。烤豬肚。

照片 836-編-15.jpg 

培根茭白筍捲。烤羊排。

魚湯,魚先烤過再加進湯中共煮,所以肉不但不會散,有嚼勁,而且還多了焦香。裏面還有各種菇類和青菜豆腐。這一鍋真的好喝,但沒喝完,忘記可以打包,隔天早餐下麵吃,隔天早上找不到早餐店時才在後悔。

照片 836-編-16.jpg 

照片 836-編-17.jpg 

芋泥球。

甜點,百香果奶酪和豆沙涼圓。

照片 836-編-18.jpg 

終於吃完了,一共十五道。

照片 836-編-19.jpg 

我心愛的女兒和貪吃鬼老爸,就是這張照片,讓我決定補這一篇。

照片 836-編-20.jpg 

CC跟KV二人組玩猜拳的遊戲,CC說布的時候臉頰鼓鼓的,嘴巴尖尖的,真的好可愛。你看她多認真,右手還握拳。

照片 836-編-21.jpg 

出剪刀時,還有兩支小小的手指頭,做老爸的真的覺得可愛到不行。不過這小孩一直作弊,都一直變拳,還變錯。

好,補完了。



---------------------------------------------------------------
陶甕百合春天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10鄰77號(台11線67.3公里處)
電話:(03)878-479、0921-633406【需預約】
照片 836-編-22.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