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忘了上次是何時說要躲起來的,也不想去查,只知道,那是金融海嘯快將我滅頂的時候。而全世界除了我摯愛的妻子外,你是唯一知道我快窒息的人。

 

在幾次的線上陪談後,我說很想躲起來,就像小時候說要去偷摘人家種的水果一樣,總有個笨蛋義氣相挺。於是,我們在一個剛好的日子,去了一個我多年前就排定要去的地方。

 

躲起來的時光是快樂的、閒適的、有趣的、滿足的、空虛的、安靜的、興奮的、新鮮的,複雜而無法形容,就像高中跑五千公尺一樣,當你身處撞牆期、無法呼吸,但在全場注視中,又不得不繼續跑下去時,突然大會宣佈,你個人可以原地喘氣三分鐘一樣的神奇和詭異。

 

我當然也不能說,休息完了一切重頭開始,因為三分鐘沒跑,你肯定是最後一名。不過,也像休息過後的馬拉松選手一樣,你會不了解剛剛為什麼會跑不下去,現在就算再來五千也沒問題的感覺一樣。雖然落後的距離超遠,幸好人生和賽跑的規則有點不同,跟拳擊倒有點像,只要不倒下,就可能是贏家。

 

回到比賽場中,我面對我落後的窘境,冷靜思考我所犯的錯誤及問題,提出新的策略,然後執行。

 

我一點一滴的贏回我的人生、自信和財富,當然我還是落後的,不過我知道我的方向正確、速度正確,我每天都勝過昨天的我一點點,我在進步中,這感覺很好。

 

最近又來了一波小浪,不過這次我棒多了,進退有據,雖仍有損傷,戰果還保持的不錯。

 

但是且戰且走的過程中,總讓我想到那一次躲起來的時光。想來老友相聚,也不一定每次都要互舔傷口、相互取暖,開心的時候也是可以玩躲喵喵的,對吧?於是想說找人再去偷摘水果這次有笨蛋要跟嗎?

 

不過,不急,也不勉強,隨緣就好。重點是跟你報告,我很好,每天都在過得勝的生活,希望你也一樣。

 

還有,再次謝謝你的相陪。

 

 

 

 

這本來是寫給小仁的邀約信,後來寫著寫著,覺得也可以做上次躲起來之旅的完結篇;因為困難不是躲起來之後就結束,出來還是要面對的。

 

也給自己提個醒,人總有不順的時候。重點是下次如果再遇到不順的時候,怎麼面對,怎麼調整。大聯盟投手如此,賭徒亦復如此。

 

很多人走不下去,不是真的走不下去,而是他那天早上沒有看到一個笑臉,沒有一個電話號碼可以撥。真的不用擔心麻煩了別人,因為有趣的是,救贖別人的過程中,通常也救贖了自己。

 

不信你問小仁,我救他的次數,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