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劃第一天從台中直接回雲林的
但車子出了狀況
只要等到第三天才回去
一早就出發沒吃早餐
先往雲林去,路上再決定要去哪吃早餐
不想浪費太多時間
老公決定先去雲林西螺吃早餐
去西螺當然要去吃油蔥粿囉!!

這家店超有名的
營業時間是從早上五、六點就開始了
賣到早上九點多就沒了
第一次約中午到店家早收攤了
第二次約九點到剛好賣完
第三次起個大早去我才吃到
看了看時間決定賭一把碰碰運氣
還好
可能是因為連續假期
所以老闆準備比較多
我們順利再度吃到美味的油蔥粿
 

其實味道是很單純的
粿就是一般的米去做的
但重點是那油蔥
老闆把油蔥炸的很酥,一點都不油喔
連最討厭吃油蔥的我都粉愛呢

南部人很特別
特愛喝炸豬皮加豆腐湯,雖然喝起來很清淡,但我還是不太愛吃
肉羹味道就很讚,在口中嚼時會散發出肉的香味,真的很香
 

老公說找一家賣肉圓的
這家店在他的PDA裡記了很久
一直沒有去吃
陪著老公去找
南部的路真的不好找
先問了油蔥粿的老闆
老闆一聽立即回說:你們要去吃肉圓喔
想必這家店應該很有名
依照老闆說的路找了半個小時還是找不到
最後問了市場裡的攤販
攤販也不知道怎麼走,連路名都沒聽過
南部人好像都是不記路名的
後來直接用肉圓的店名問
南部人超熱情的
馬上就有人知道
還大聲囔囔說你們要去吃肉圓喔!!
搞得全市場的路人都知道我們要找肉圓店
好不容易找到了

但味道我不太習慣
肉圓內餡是用三層肉做的
味道有點太淡
我想可能是我們吃習慣彰化口味的肉圓吧...
南部的肉圓超便宜的,一顆才賣15元耶

老公說吃完這間肉圓店後
他PDA裡的西螺美食算是走完了
下回再回雲林可能就不會再下西螺去覓食了
改開發其他地方囉...

差點忘了
我們還有買西螺最有名的醬油--丸莊醬油
 
圖片來源:丸莊醬油

買的是品質最好的醬油
金饌玉釀禮盒→600元
螺光蔭油膏+螺寶蔭油清【100%黑豆純原汁,不含防腐劑,味道濃郁甘甜,為醬油中之極品】
回高雄後請老媽晚餐時煮來吃吃看
結果我也吃不出有啥麼差別
可能是我不是食神
所以才會吃不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