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去練高爾夫,加強自己左肩動作。雖然只練三盒球,但是由於做了相當多的空揮及重量桿試揮,左肩有點酸。回家時又不知怎麼可能流汗然後車上吹冷氣的原因,洗完澡之後頭就很痛,於是去常去的盲人按摩,希望能改善我的頭痛。

真的有幫助,按完頭就比較不痛了。但隔天早上左肩就痛了起來,應該是本來已經很疲勞的肌腱因為又做了按摩,發炎了。

想說放個一兩天它就會慢慢好起來,之前受傷也是這樣,休息幾天就會好了。可是正好又遇到公司搬家,事情多,雖然是搬家公司搬,但是搬來的整理工作還是要自己來,部門也沒幾個人,男人更少,主管都跳下來搬文件箱,我總不能裝死,就撐了兩天,公司搬好了,我手也癈了。

7/20就去看中醫,針炙、冰敷、推拿、貼藥.....因為自己也是久病成良醫,知道自己肌腱炎,一不能推拿、二不能熱敷及艾草炙,但是這家卻都有,看了三次不見起色,想一想不能再下去,於是跟體育系的S討論後,去看復健科。

7/25去家附近的復健科,醫生給了三天的消炎藥、六天的超音波及電療。超音波主要是讓深層發炎的患部消炎及打散囤積的乳酸,電療則是藉著刺激讓肌肉放鬆,並且說大概要三個星期才會好....

三天的消炎藥吃完,也持續的做了幾天治療,狀況仍是不樂觀。我於是自己跑藥房買藥吃,藥劑師開了消炎、止痛、肌肉鬆馳劑(以上是我落枕時的基本配備)及一顆神經營養劑。吃了幾天藥,當然有比較不痛,因為吃了止痛藥,但穿衣服還是疼痛難忍,洗頭及要抓頭時總是要以頭就手,因為手舉不起來。

8/1,去復健時看到一位美麗的女醫師,她真的好漂亮,漂亮到我覺得我的傷大概永遠都不會好了。對不起,離題了....

8/2,今天是複診日,我跟醫生(不是昨天看到那個,殘念....)說我沒有三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好,因為家裏有CC,我和老婆要輪流看著她。那麼小免不了要抱,我不抱就是老婆抱,小孟已經長期的媽媽手了,如果再一直讓她抱,這下子兩個人都要看復健了。並也很誠實的把自己去藥房買的藥給醫生看,請他幫忙,無論是治標治本、吃藥打針、健保自費,我都可以配合。

於是醫生給了我一針打在肩膀上的類固醇,消藥止痛用,開了消炎藥,並要我先冰敷十分鐘後再讓他看一下。在冰敷的時候,(另一個漂亮的...)院長夫人就關心一下我的狀況,在知道我肩膀受傷但家裏有小孩要照顧之後,就跟我聊起孩子來。

我跟她說,其實疼痛還好,我可以忍。但是有時已經在痛時,抱著CC她又不安份動來動去,就很難忍。而且人在不舒服的時候,EQ和耐性變的比較差,有時生氣嚇到孩子後,自己會很後悔難過,又去抱她跟她道歉,因為她又不懂你在不舒服。

院長夫人再次叮囑我這兩天千萬不可以亂動或是抱小孩,不然藥效會打折。

忽然,我冒出一句,妳知道什麼比抱小孩的痛更難忍的嗎?是不能抱她....

------------------------------------------------------

每次我回家,CC總是會高興的尖叫,一直叫爸爸,然後七七八八的跑過來。有時跌個狗吃屎,馬上再爬起來,衝到我面前,伸長了雙手要我抱,然後喜美也不落人後,也狂吠跑過來,兩個一起往我身上撲來。

那時,什麼要多休息、什麼醫囑,你都不會記得。心裏只有一個念頭,她們這麼愛我,我不能讓她們失望....

------------------------------------------------------

後來,我想想,這個時候,應該也沒有一個爸爸會選擇告訴她的女兒因為肩痛而沒辦法抱她。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