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小仁於星期四的晚上來家裡會合,一向言出必行的我馬上兌現開了多時的支票,帶他去通化街駱家快炒,用我認為最享受的專業級吃法,叫一盤熱炒,一瓶啤酒,一盤吃完,再點下一盤。每一口菜彷彿都還嚐的到鍋子的燙口,每一口酒都是完美的4度C。

(BTW,吃海鮮也有專業級的吃法,我跟老婆有時會去通化街上的珍味園海鮮餐廳,一人一隻螃蟹,一瓶啤酒,邊吃邊喝邊聊,螃蟹吃完收工回家。因為吃螃蟹費工,點了其他的菜就會分心,沒辦法專心喀螃蟹,白白浪費了美食。還有吃海鮮請喝金牌或生啤,口味較清淡,不會壓過海鮮的鮮味。吃肉類就要配台灣啤酒了,因為口味較重,跟葡萄酒的紅白酒配法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試過就知阿宏師所言不虛。)

然後再用招牌鮮芋仙結尾,十二點了,該睡了,明天要躲起來,躲得好是很累人的。

早上起床,老婆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洪瑞珍三明治果腹,這不是開給小仁的支票,算他賺到。

小仁體諒我手仍有傷,自告奮勇開車,我則負責報路及規劃下一站。其實上一次的宜蘭行規劃的行程,再去三次也走不完,所以一向要求規劃完美而造成壓力的我,這次卻很輕鬆,這也是我選擇宜蘭的理由,不會為了行程花太多心思,完全是一趟放鬆的躲起來之旅,而不是另一趟的戰役,有很多要征服的美食和景點。

雖然如此,小仁還是吃的哭爹喊娘的....

過了雪隧之後,到了礁溪,吃了用鯊魚做的義眾魚羹,不過我記得我有拍啊,為什麼沒有照片,(忘了裝底片嗎?)真是沒圖沒真相....

然後直奔在礁溪球場旁邊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據說是宜蘭在地人公認夜景第一名的地方,我們到的時候雖不是晚上且還有薄霧,但是仍是有寬闊的視野。


校園空盪盪的沒有人,好不容易看到幾個學生在開會的樣子。後來回來時參加恩師的壽宴,問了他這邊有那些系,他回的好笑,說系名都是八個字以上的,他記不住。哈哈哈...

在小仁對空曠的山谷和校園大聲(真的很大聲)的罵了一聲幹後,我們就走了....
(草地人真沒禮貌....,要罵....也是我先啊...,我是隊長咧...)

到了宜蘭先補充體力,吃了信利號喵耳朵魚丸米粉,喵耳朵就是水晶餃,不同的是這裏的較軟Q,湯頭也很正,還有宜蘭人很愛加芹菜,我們一路上只要有湯或羹類的,通通有芹菜。還有宜蘭的魚丸米粉真是多,跟東港的肉粿一樣,比美而美還要多。圖片是半碗,我跟小仁分著吃,他真遜。繼紀小姐之後,另一個愛哭愛跟路的美食團團員。


吃完之後買了上次沒買到的游家麻糬米糕,真的是一半米糕一半麻糬喔,口感很特別,滿口都是米飯的甜味,就是你一口飯嚼很多下之後會出現的那種甜。又是一個單純(都用米),但是做出不同的口感(麻糬和米糕),再將它們放在一起。一口吃下去,讓我想到"原湯化原食"這句話。味道合就不用說了,同一種材料做出來的嘛,但是,你們自己想像那個口感吧,我真的覺得這個創意真的屌,不輸什麼iphone或ipod之類的....


我買的是綜合口味,右上角那個就是麻糬米糕,還專業的附上另外用小塑膠袋裝起來的花生粉,要吃時再沾。我想這樣花生的香氣才會在,先沾再包好的話,太久沒吃就沒花生粉味道了。小仁說他吃不下,一個也沒動,我吃了麻糬米糕之後,也決定讓他繼續吃不下,再把另一個吃掉(不要怪我,是他自己哭夭哭夭的,既然吃不下我就懶的勸菜,不然麻糬米糕會哭的....)。

說到這裏插播一下,如果相片拍的不好,請多見諒,要不是為了拍回來給沒去的老婆看,我才懶的拍....

不過小仁倒是愛吃冰,跟我大相逕庭,一直問我要冰吃,所以就帶他吃了有名的開水製冰。


開水製冰沒有招牌,因為它強調它是用開水製冰,所以就在攤子上掛了個牌子,結果後來東西好吃,大家就口耳相傳叫它開水製冰。
裏面加了豆花、粉圓和綠豆,都有水準,最重要的是甜度,我喜歡,甜而不膩,不會吃完更渴那種,嗯,就是這個意思。


大麵章,上次來人太多,所以沒吃。這次來沒人,還是沒吃,因為沒開。


只好再帶小仁同場加映南館市場冷粉圓。看到美鳳仔的相片了吧,就告訴你他有名。老闆看我們要拍照,還很有經驗的說我們這樣拍不到粉圓,又做了一個碗裝的給我們拍,真是懂的行銷。不過老闆,我還是要說實話,我覺得還好也....






小仁真的很遜,經過鴨喜露滷味要買,他也抵死不從。要帶他再吃一次上次覺得好吃的蒜味肉羹,他也抵死不從。算了,不想吃不勉強,再好吃的東西,不想吃怎麼也不會好吃的,反正我會再來,留點下次吃。

他後來是有跟我說要我輕鬆點,不要一直攻略那些我鎖定的美食比較輕鬆,畢竟這是一趟放鬆躲起來之旅,我了解。但是,小仁啊,如果你平常就很節制,那也不妨跟我一起撒開的吃啊,畢竟這是放鬆躲起來之旅。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不是嗎?

轉台七線往棲蘭明池前進,下一站是福山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