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踩到狗屎,逼得我不得不一直跑去買威力彩,然後就一直摃龜。正在覺得自己以後走路要多看路,踩到狗屎只是自己太不小心,跟好運沒什麼關係時,就接到羅開高爾夫頻道的葉小姐來電,告知選中我們家的部落格,招待我們到永安高爾夫渡假俱樂部兩天一夜白吃白喝白住加白打球。就好像清一色的牌自摸一定要胡一樣,有這種好康肯定要去的,於是決定帶著老婆、CC,還找了老友兼球友的琴穗一起前往。


由於球場安排的時間是3/22()3/23(),所以就排了連週休二日的四天三夜旅遊,然後第三天早上從高雄家出發前往球場。


從國道三號北上到永安球場的路,之前就有看過永安官網的新聞,知道可以從東山休息區走便道到球場,但是在休息區還是找了一下,最後還是問了加油站的員工。原來就是在休息站要再上高速公路前右邊會有個缺口,會看到永安球場的指示牌,不要懷疑,從這裏出去就對了。一路上都有明顯的指示,從休息站到球場,不會超過十五分鐘,很快。從球場回去的路也大同小異,一路上也都有往南二高便道的指示牌,照著走就沒錯,差別的只是最後進休息區不是之前出來的路口,而是要再往前大約一百五十公尺會有進一個進休息區的缺口,但標示一樣很清楚,老話一句,不要懷疑,照著走就是了。
照片 150-編-01.jpg 

照片 150-編-02.jpg 

照片 150-編-03.jpg 

照片 150-編-04.jpg 

到了球場,遠遠的看,球場會館及球場的氣勢極佳,可以想見當初大師Pete Dye的設計功力,一看到這幅景象,我的高爾夫球魂就燃燒起來了。
照片 150-編-05.jpg 

照片 150-編-06.jpg 

(由於帶著老婆和女兒前往,又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所以我這篇就以純打球的角度來寫,將美食及會館設施的部份交給老婆大人處理。)

到了會館,找到了葉小姐,介紹一起參加此次活動的黃教授及許先生兩位,參觀完會館設施,吃完豐盛的午餐(真的太豐盛了,從沒有打球前吃這麼飽的拉!還有砂鍋魚頭也…),就是我最期待的下場擊球時間了。

(由於小弟的球技尚未達到可以一邊打球一邊拍照的功力,所以球道的照片主要還是由高爾夫美少女Vivian贊助,特此致謝。)

永安球場的特色一,盲眼洞多,對中高差點的球友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只要依著桿弟所提供的瞄準點確實執行,倒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照片 150-編-07.jpg 

特色二,沙坑硬且沙層較薄,如果採用一般的砂坑打法,很容易拉不達,建議視為一般球道來處理較佳。
照片 150-編-08.jpg 

不過當天有看到新建的黃金球道,雖沒有下場體驗,但是有大型具嚇阻能力的沙坑,漂亮的白砂,有A級球場的水準,聽說4 月下旬將正式啟用,屆時我想會給永安球場注入不一樣的吸引力。

黃金球道開放後,永安成為二十七洞的高爾夫球場,然後將依次封閉青山及綠水進行整修,以維持球道及果嶺之水準。稍微詢問了會員證的價格,竟然不到四十萬,對於北部百萬起跳的球證,真的是物超所值。

特色三,落點重於距離,由於最近一號木桿迷失中,加上事前做功課及現場判斷,大部份球道我都使用鐵木桿開球,以求把球放到適當的攻擊位置。但是大師功力也在此再度展現,可以這麼說,大師出了一份難易適中的考卷,可以測出選手及球友的實力。如果你穩紮穩打,保PAR不難。如果你全力攻擊,抓鳥機會也不小;但是如果攻擊失敗,就會遭到嚴厲的懲罰。

例如:綠水第十八洞,穩穩的放上球道,保帕難度不高。但是如果攻擊失敗,那就要下到右側的十八層地獄了。
照片 150-編-09.jpg 

特色四,大範圍的水池,讓你有如置身PGA球場的感覺,例如:如青山第八洞,綠水十七洞,擊球路線上除了果嶺為落球區外,其他都是水障礙,不但考驗球友的精準度,同時也測試你的抗壓性。綠水第十洞、第十二洞,開球落球區左側也都是水障礙。
照片 150-編-10.jpg 

照片 150-編-11.jpg 

永安球場共有五個水池,除了提供做為水障礙之外,也兼具儲水的功能,讓需要大量用水的球場,可以自給自足,也在這裏看到大師的巧思。

特色五,枕木的運用,這也是大師Pete Dye的招牌特色之一,雖然對擊球不會有什麼影響,倒是給了球場有些古樸的風貌。
照片 150-編-12.jpg 

最好笑的是在第十五洞,出現了狗障礙,有一黑一白兩隻狗本來在果嶺上休息,牠們應該是想說以本組球友的球技應該放上果嶺的機率不高,結果Vivian的球一on上果嶺,馬上眼睜睜被狗咬走。
照片 150-編-13.jpg 

聽說照規則是要照算的,就是球不見算失球,找到球則在球位處進行擊球。我不想去查規則,但是這卻是本次球敍最好笑的爆點。

走上十八洞果嶺時,夕陽正落在遠方層巒疊翠中,趕忙叫球友多拍幾張,原以為這是這場球最美的景緻了,沒想到
照片 150-編-14.jpg 

打完了球,第十八洞還救PAR成功,聽到女兒叫爸爸的聲音(幸好沒在女兒面前漏氣,七尺推桿有進。),抬起頭來,她們母女站在會館上面笑咪咪的看著我,這雖不是球場特色,但是卻是我今天認為最美的一幅畫,球場老闆和羅開葉小姐如果有看到,應該會原諒一個做爸爸和老公的人小小的私心吧,哈哈。
照片 150-編-15.jpg 


-----------------------------------------
永安高爾夫鄉村渡假俱樂部
球場地址:台南縣東山鄉東原村斑芝花坑39號
  電話:(06)686-2208轉187
  網址:http://www.wingongolf.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