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若曦的閱讀速度還蠻快的,所以常常學校開的書單,同學還在看,若曦已經會背了,然後開始鬧同學。於是,老師就會在若曦超出進度時,叫媽媽多買幾本書讓若曦加著看,這本童書,就是媽媽去書局選給若曦的課外讀物。


而照例的,陪若曦唸書,是我的工作,我會把她抱著我的大腿上,陪她一起唸這些書。而除了媽咪買的之外,還有也是CC伯母&公司同事也捐了好幾箱書給她看,我就陪她一本本看完,然後放到另一個箱子。


唸了那麼多本書,只有這本,是我第一次唸時就感動到不行,有時還會哽咽唸不下去(童書吔...,怎麼會這樣...),然後後來一直要若曦陪我唸,唸到她也會背了,然後還嫌我煩,不陪我唸,最後我請了媽咪去把整套書買回來。

照片 120-編-01.jpg 

課文很短,我列在下面,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哭,因為,套一句若曦常說的話:"我也不知道。"

照片 120-編-02.jpg 

--------------------------------------

喜歡我自己  Cornella Maude Spelman

 

我覺得自己很棒。

有人愛我本來的樣子。

我不必像別人、長的和他一樣高,或是做一樣的事。

做自己真好。

 

我是別人的朋友。

有人喜歡我本來的樣子。

我不必搶第一。也不必是最好的那一個。

我只要盡力就好了。

 

有些事對我來說很容易,有些卻很困難。

可是沒有關係,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

不管畫畫或做勞作,我的作品都和別人的不一樣。

只要有人喜歡就好了。

 

我是好幫手。

幫助別人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棒。

 

我喜歡交新朋友,學新東西。

如果做錯了,我就再試一次。

 

我覺得自己很棒!

----------------------------------------------------------

PS.這是中譯的課文,當然有英文原文,可是我很懶,而且我是看中文才感動的,所以就不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