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9-編-01.jpg 照片 009-編-02.jpg
 
該怎麼說起?

真的忘記是怎麼開始加入這個運動的,本來覺得是個花錢的運動(現在還是這麼覺得….),因為買一套球具就要好幾萬,直到後來發現我那個傳統的老爸竟然有買一套用沒幾次也很久沒用的球具(但後來還是花了好幾萬自己買一套…)。然後開始跟著老蔡、老劉一起去打練習場、打短九洞,一直打不好,於是我就主動找教練(還是打不好,不過這跟教練無關,教練很棒,都是小弟資質駑鈍的關係…),找了老蔡、老陳和老張三人一起去上課,然後就是每個星期固定練球,週六一早不是在板橋的遠東(已經拆除…)、就是林口的台北短九下場實戰。

 

那時候,每個禮拜固定的練球時間,可以跟三個二十年交情的朋友一起練球(真的很不容易…)、流汗、喇賽、取笑對方的動作和球技、分享及討論一個禮拜遇到的困難或發生的事情,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無論問題能不能獲得解決,總能提供我們再撐一個禮拜的力量。

 

而每個週六一早的下場實戰,由於球場沒有人數限制,為了避免球友太多增加等待的時間,我們總是算準了日出的時間(中央氣象局網站有提供..),摸黑到球場,在月光下(真的)一面熱身一面等待太陽公公的出現,然後開出當天球場的第一球。

 

我總喜歡在那樣早的時候,見到每一個依約前來的老友時,給每個人一個擁抱。我知道,無論生活或工作上遇到什麼困難,前一晚是沒睡好、甚或剛下飛機(感謝老張的熱情參與….),除非受傷或身體極度不適(酒醉拉,這又是一個好笑的故事…),大家都會在那個詭異的時間,依約前來。

 

在教練的鼓勵下,在宜蘭礁溪球場開始了我第一次正式球場下場,這也就是第一次的老友杯。後來還慎重其事,大家集資買了獎杯,每月比賽後餐敍時,由前月優勝者將獎杯頒給本月優勝。為了增添比賽樂趣,大家不免俗的會有一些賭注,每洞50元,整場輸到尾頂多一千一(總分前後九洞各加注一百元…)。小弟由於資質駑鈍,雖然練球的時間差不多,但是成績總是差人家一大截,感覺上四人打球,只有三個人在比賽,所以當然沒有參與賭局的實力。後來有幾次參與賭局,都嘛志在參加,記憶中從沒贏過什麼錢。

 

「人生苦短,做個低水準的高爾夫球手是浪費生命。」一樣練球,成績差人家那麼多,總也是會挫折,總也會想放棄這個運動。反正就運動而言,高爾夫不但花錢,運動效果及可得性也都不佳。不過,就算如此,每月的老友杯,總是一直在提醒我,在這多變的世界,總有些不變的事。就算金融風暴來襲,老友杯依然開打。

 

但是,總是有些事會變的,老友杯從2006年礁溪球場開打,歷經約四年四十場正式球場比賽

 

小弟我,第一次賭球贏錢,謹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