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九點多
到了CC睡覺時間
一如往常的泡牛奶給她喝
CC喝到剩了1/3就又不喝了
每次CC喝奶都這樣
很少會有喝完整瓶
昨晚CC又沒喝完
我:要喝完喔...
  喝完要睡覺了
CC:小CC喝完了
我:喝完才是乖寶寶喔...
爸比:對呀,加油..CC最棒了【一直不斷的給她鼓勵】
就這樣
CC硬是喝完了整瓶牛奶
就在喝完的那一剎那
CC先吐出了一口ㄋㄟ後開始咳
爸比:吐ㄋㄟ了啦!
我看情況不對
趕緊抱起CC

就在抱起那刻
又如噴泉般的ㄋㄟㄋㄟ全吐出來了啦...
這回更糟
除了床、地板、衣服外
是CC整個臉全是ㄋㄟ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此時
CC整個人愣住【皺眉頭】
完全不敢出聲
抽了溼紙巾幫CC將臉先擦乾淨
邊擦臉邊跟CC說沒關係
爸比跟麻麻沒有怪妳
爸比:CC對不起,不應該強迫妳喝完的
CC:小CC吐吐了
我:妳跟爸比說沒關係
CC(對著爸比):小CC吐吐了,沒關係
爸比自責不己
把CC抓去洗澡換了乾淨的衣服
再將房間整理後
CC已累到躺在床上沒五分鐘就睡覺了
其實平常不太會強迫她將ㄋㄟㄋㄟ喝完
也不知昨晚是不是中了邪
居然硬要她喝完
導致這樣的結果
或許CC說的喝完了
應該是在表達她喝不下了
但我卻沒有將心比心
而是用她對爸媽的愛來強迫她
想想還真的滿殘忍的
這晚CC又幫我們上了一課
原來孩子是這麼愛我們
直到早上醒來
CC:小CC吐吐了
聽到這句話
真令人覺得慚愧...
照片 016-1.jpg 
這週已經洗第三次床單啦!!!
救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