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冰箱完全沒有食物
去市場買菜
逛到每次必買的魚店時
老公看到有賣螃蟹
魚店老闆:今天的螃蟹粉便宜喲!!
老公遲疑了一會兒
決定買兩隻回家煮煮看
還算便宜,兩隻120元
雖然兩隻都是公的沒有蟹黃
不過價格便宜就算啦...
啊...可是我從來沒弄過螃蟹柳...
老公:很簡單呀,清蒸就行啦
我:從來沒處理過螃蟹咧...
老公:我有看過阿基師示範過,安啦....
   【開始說明該如何處理】
我:那今天就給你負責中餐囉...嘿嘿

老公轉述了阿基師電視上的做法後
我還是覺得應該打電話問媽媽
媽媽跟我大約說明了一下
我就下手去煮囉...
其實比較難的是清洗螃蟹的部份
剛開始真的不知該從哪下手
硬著頭皮不管啦...

就這樣
老公在旁指導著...
加上依照媽媽說的作法
30分鐘後....
完成囉....
 


依照媽媽的煮法
將螃蟹洗淨後
用平底鍋不加水將螃蟹排好直接蒸【因螃蟹蒸後會出水所以不用加水蒸】
蒸到螃蟹變紅就ok啦!!
真的耶
不加水直接蒸吃到的全是螃蟹的原味
超鮮美的啦...

老公配上啤酒
這就是我們假日的午餐
而我呢...
繼之前的炒蛤仔之後
算是又多了一道拿手菜嗎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