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福山植物園的路真遙遠,開到好脾氣的小仁都在碎碎念....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一人先來一張紀念照...

 

 

雖然福山植物園一直是我PDA裏的待遊地點之一,也頗負盛名,但是不曉得是不是我和小仁對於亞熱帶的林相覺得比較沒那麼新奇,再加上我對植物的認識也不多,所以,老實說,有點失望。如果這些植物都很好吃的話,我就一定會很有興趣了...

 

入園不久就下起雨來,我和小仁撐著一把超小的傘,走了一個多鐘頭,都淋溼了。出園之後,沒睡午覺又淋溼的小仁又獨力開著長途車,實在累壞了,於是要求到我們上山時看到的一家餐廳喝茶。這本不在我計畫中,時間也有些不夠,但是,出來玩開心就好,人生,不須要趕路,反正終點都是死亡,不是嗎?沒想到,這個臨時起意的決定,竟成了這次旅遊的神來一筆。

這是餐廳外的景色,是宜蘭有名的雙連埤,原意是兩個相連的湖,聽在地人講,這裏的夕照也是一絕。剛下完雨,雲霧將散未散,光線一直在改變。如同儒林外史王冕畫荷中說的:「黑雲邊上鑲著白雲,透出一派日光來。」光這個景,我就可以坐一天。手上再來一杯咖啡,人生就應該是這樣子。謝謝小仁,及時的幫我踩剎車,讓我能體會到休閒的「閒」字。

 

 

 

 

餐廳叫野夫炊煙,很舒服的建築,完全融入當下的環境中,一點都不突兀。用餐沒有菜單,一人400元算人頭,拿了名片,下次有機會再來。

為了怕摸黑上山危險,直奔明池山莊,又是一段漫長的路。到了山莊,check in,報名了明天早上的另一個重要行程棲蘭神木園之旅,一人870元含午餐便當。出來玩當然花錢不手軟,但精打細算的我,還是會算一下,本來覺得貴,後來走完後,覺得真是值得,強推。

擺了行李,馬上就來走環山步道,給辛苦的小仁來一張。(我的模特兒只有這一個,各位不要太計較....)

 

到了明池森林遊樂園門口,過五點,公務人員準時下班。兩個不死心的人,最後還是進去了....,獎品是兩人獨享明池。感動無須多言,有圖為證。

 

 

 

 

 

 

亮燈的明池山莊,也很美。

 

 

本來是要在山下帶滷味和啤酒上去喀的,小仁沒興趣而作罷,這樣也好,上山後還蠻冷的,到餐廳吃個熱食最爽了。山莊東西可吃拉,但沒有好吃到讓我有拍照的衝動。

吃完飯後,散步一下,回房休息。兩個人聊了四五個鐘頭,當然也包括幹譙對方。雖然是夏天,山上半夜超冷,兩個人擠同一張床、蓋同一條棉被,就好像回到高中一樣。很久沒有跟老友單獨聊這麼久,很開心,狂倒垃圾啊...

該睡了,明天要去棲蘭神木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