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大會議室粉熱鬧
因公司股務代理(算同部門)要搬到我們這棟五樓
正在開裝潢會議
恰巧我們這層新進了許多位同事
已經到坐不下的地步
所以在五樓規劃幾個位子
之後會有幾位同事會搬上去
放報表到行政組T時哈啦一下
我:公司最近來這麼新人位子不夠做啦...
T:是呀!都嘛坐不下了
我:有規劃哪些人要搬到五樓嗎?
T:還沒呢,還得問問部門大頭目的意思才知道
我:哎呀!幹嘛這麼麻煩,說不定總公司看人多,來個大裁員,到時位子不就多到坐不完
此時轉頭忽然發現,這幾位新進同事的座位就在T的後面
我(馬上小小聲):啊我剛才那麼大聲,後面新同事會不會狂冒冷汗...
T:對呀!聽到真的會嚇死,也才來沒幾天咧...
我想老鳥對裁員應該習以為常了
本公司以前是每逢佳節必裁員
老鳥也練得一身好功夫啦!【已有隨時可能被裁的準備】
菜鳥的話
可真的要自求多福囉!
每回都是找不到對象裁的情形下找新進人員下手
來之前應該要多跟同業打聽才是...
做好心理準備
才不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