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忙,比較煩,比較沒時間寫東西。但是版主老婆催稿甚急,只好拿之前寫的文章來墊檔。這篇投過稿,最後好像登在自由吧,稿費一兩千,很快就花完了....

--------------------------------------------------------------------------------------------------

我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情,要從今天下午說起。
 
我下午跟朋友去游泳,因為不太會游泳,還在練習中,所以一直嗆水,一直頭很暈,而且因為怕喝了水會拉肚子,我回宿舍後就一直沒有喝水,一直在床上休息。所以等到我睡醒起床時,我已經渴的不得了,在等待原本約定要去吃飯的朋友到八點還沒出現的時候,我決定去買東西回來吃,而且決定要買一大杯西瓜汁配鹹酥雞,是一種兼顧健康和爽快的吃法,也是我沒有食慾時,最能勾起我的胃口的組合。不囉嗦,馬上連滾帶爬的騎上我長滿鐵鏽的三百塊腳踏車,飛奔至宵夜街採買。
可是,當我到宵夜街的西瓜汁攤前時,我改變心意了。我不要買一杯西瓜汁了,我要買兩杯,因為我實在太渴了。其實在做決策的過程是非常複雜的,考量過很多種可能的變數,當然也包括買了會不會喝不完之類的。不過,最後渴望喝西瓜汁的慾望淹沒我的理智,我在小妹按下果汁機開關的前一秒說:「等一下,我要買兩杯。」
而其實,當我習慣買的那一攤鹹酥雞沒有出來賣的時候,我已經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以及不安的情緒。但是,大概是因為受了女朋友的好脾氣影響,最近我的EQ似乎也變高了,以前那種買不到東西就想要放火燒人家攤子的衝動也不見了。所以,基本上我相當能了解縱火犯的心情,他們之中應該也有一些是因為買不到想買的鹹酥雞才會一時衝動做出傻事的,我想。
總之,我最後終於買到了鹹酥雞和兩杯西瓜汁。當兩杯西瓜汁用長長的塑膠袋裝起來的樣子呈現在我面前的時候,除了真是閃閃動人之外,我第一個感覺不是想馬上喝一口,而是覺得:「袋子會破。」但是,第二個感覺告訴我:「一下子就回宿舍了,沒關係的。」我聽了第二個感覺的話。
我就拿了袋子走了,而且我回宿舍的路上,還一直幻想著如果待會袋子破了,我要拿著破掉的袋子回去找小妹再買一杯,請她要打八折。想著想著,就在上志希館旁斜坡時,袋子破了。
兩杯西瓜汁摔破的情景實在是很血腥的,蠻像車禍現場的。西瓜汁從破掉的塑膠杯流出的樣子,就像鮮血從受傷的人肚子流出來一樣,而且,跟電影演的都一樣,就算你想要用手去按住破掉的地方,都不能阻止西瓜汁向外流。於是,我呆呆的看著地上的一片狼藉,彷彿還可以聽到西瓜汁的哀嚎聲。我就這樣站了好一會兒,像是在默哀西瓜汁的死一般。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我手裏還抓著破掉的塑膠袋和吸管。這時,我想盡我最大的努力,我絕不向命運低頭。
我心想可以用嘴巴咬著吸管,像蒼蝿一樣,趴在地上喝在破掉杯子裏還沒流出來的西瓜汁,因為,我實在太渴了,渴到沒辦法承受這樣的打擊。不要懷疑,你知道,有時人在受到重大創傷時,總會出現一些脫序行為的。
 
可是,我沒有這麼做。
 
不是理智戰勝了我,也不是因為我突然不渴了,而是因為我發現有幾個女生從國鼎圖書館那邊走來,而她們也看到了這一幕慘狀,正在觀察我會怎樣處理。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正常的男人,絕對不會選擇趴在地上吸西瓜汁的,除非那幾個女生都是恐龍,而且懷孕。我只好假裝非常瀟灑的,用很酷的姿勢,將兩杯西瓜汁的屍體丟到垃圾桶裏。可是,那時我的心裏是在淌著西瓜汁的,不,淌血的。走向垃圾桶的路雖然只有三公尺左右,對我來說就好像三條街那麼的遠,甚至一路上我還用眼角的餘光偷瞄那幾個女生,看看是不是有死角可以讓我躲過她們的視線,偷吸一口西瓜汁。一口就好。
可是,老天爺不給我這樣的好運氣,我的西瓜汁終究和我的胃無緣。我心裏的悲痛實在無法言喻,悲痛到不但沒有力氣再跑去買另一杯西瓜汁之外,甚至到我走回宿舍門口,要拿鑰匙出來開門時,才發現我還一直抓著破掉的塑膠袋和兩根吸管。
 
這時,我終於明白,我心愛的西瓜汁是真的再也不會回到我身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